close

我記得我二十出頭歲的時候,

那個年代距離現在也不過十來年,(你可以拿35去扣除22)

人們用來傳遞自我思考的工具與模式已經大不相同。

部落格這種文字為主的傳遞工具,在當時是非常的受歡迎,

最早我印象中是從PCHome開始,他們創辦了「新聞台」這玩意,

讓人可以擁有自己的頻道,分享關於自己的一切,

觀眾就是這個網站內部的使用者會員。

然後是「無名小站」,它被奇摩YAHOO收購後還繼續盛行了一段時間;

更不用提同時期許多入口網站推出的部落格服務,太多了。

但大家最常使用的應該是我上述提到的這幾個。

科技的變化太快了,部落格隨著影音工具發展開始沒落,

這些網站一個一個關閉,關閉到今日,剩下痞客邦聰明的佔住市場,

成為部落格工具中沒有競爭對手的領先者。

 

我記得,過去身邊許多朋友都有寫部落格的習慣,不外乎是分享自己的生活經驗,

更有不少人拿此當成匿名的爆火工具,用來發洩自己的不滿。

也好,這也沒有對與錯,使用的目的每個人都不一樣。

過去我也曾經寫過「新聞台」,而且還在上面交了幾位不錯的網(筆)友,

他們跟我互相欣賞對方的文筆,會彼此鼓勵,經常光顧。

 

我說過,文字是有力量的,聲音(語言)也是;

每次想到這裡,我都提醒自己的每一言與每一字都得謹慎以對。

不是怕得罪誰,而是擔心我沒有帶給別人正面的影響。

 

2017的今日,我又重新開始寫起部落格,

並期待會有跟我的文字有緣的人路過,

或許也會鼓勵了他們,也一起來寫作;

文字的書寫,它會讓人專注,讓你有足夠的時間思考,讓你的大腦真正的運作起來。

讓我們把過去那樣的「寫文」習慣找回來吧!

寫下你的心念、寫下你的每一個感知、寫下你當時對於事件的覺知。

它會是你生命中的一個紀錄,用對照自己是否有在生命的途中,更精進。

arrow
arrow

    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