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話 (前言)

 

其實寫這個主題,早在去年2016年就已經萌生這樣的想法。

為什麼要寫這樣的文章?

主因來自我人格特質中的「反向思考」,我習慣用不同角度去看待事情,

而多數人的看法往往很難影響我分析事件或人事物的習慣,

所以當我發現,世界上有太多的書跟理論,

教你怎麼「變得更好」,

這實在說服不了我耶!

 

想像,你如果走進誠品,

你走到「人文」的區塊,跟職場、個人發展有關的書,

標題都下的讓我非常無言,例如:如何當個好主管、不被瑣事煩心、這樣說話讓你受歡迎、

幾分鐘教你看透人心、你可以更平心靜氣...等。

這些書,最終的目的(當然是要你掏出錢包),不外乎是要你可以變得更「好」;

不再生氣、不滿、傷心、疑惑、失望...等。

 

如果,一個人的內在,真的可以透過看一本書,而達到明顯的轉變;

那麼,請把這本書也寄給我好嗎?

我挺需要這樣神奇的書,讓我的頑固內在可以立即做改變。

 

好,

如果你也相信我所說的,

也就是一個人的內在,其實不太容易透過單純的「鼓勵」就開始做改變;

它還需要配合實際練習、不斷暗示、不斷提醒、不斷自我檢視,

才有那麼一點可能。

 

說到這,我的重點只有一個,就是:

當大家都在教別人「怎麼變得更好」,

我只想教大家「如何避免當一個渾球」。

唯有了解自己,你才能對於自己在演示人性缺失與黑暗時,有立即的覺知。

有了這樣的覺知,你才會知道,自己這樣做、這樣反應、這樣行動,

你算不算是個渾球。

說白一點,

我們每個人都有渾球的特質,

也都肯定有不小心當渾球的時候。

這些人性的黑暗與缺失,它不可能消失,除非你是一張塑膠椅,

只要你的生命還在運作,你我都必須終其一生與這些黑暗抗鬥。

人生是個試煉場,星座專家唐老師說過,人,生來是來受苦的。

受苦說可能太傷心了,改個方式說,我們的生命在每一個練習中,獲得啟示跟進步,

唯有對自己了解(再提一次),才以可能控制每一個當下跟自己的心。

arrow
arrow

    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