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中文的詞彙,你應該不陌生:

力量、能量、時間。

 

以下幾個東西,它們都具有能量(或力量):

文字

聲音

影像

思考

 

這一篇談的是我的觀點跟信仰,

我信仰什麼?就是我深信這些途徑都具有一定的能量,會帶給人與地球上所有生物影響(好的或壞的)。

對我來說,我把它們做一個排序,

我認為影響人最深刻的,應該是聲音,再來是文字,最後是影像。

思考先不談,因為它是另一種層次。

你如果試著回想,你小時候去校外戶外教學(我那個年代叫做郊遊),你記不記得自己拿著相機拍過什麼照片呢?

或許你不會記得,但你肯定記得,在遊覽車上誰說了什麼或做過什麼,又或者老師那天說什麼,罵了誰。

聲音會留存,伴隨著事件在你的腦中存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變成記憶。

 

大家在臉書上看來看去,你可能不會記得一個星期前誰po的哪張照片,

但是如果你看過有人分享一些好笑或可怕的影片,你應該會有印象。

我認為這是聲音的力量。

 

文字比聲音更深刻了,但是文字需要透過不斷的暗示使你記得更久。

想像我們國小的時候,學的成語,你總是記得一些就算你日常生活不使用。

那是因為我們透過「看」與「書寫」所以深刻地留下記憶,

如果老師當時用的是手機,播放成語給你聽,二十年、三十年過後,

你可能不一定會記得到底播過什麼,但你應該會有印象老師播放的動作或當時的感受。

來了,就是「感受」,我認為它是思考的一部分,

所以你會記得。

 

文字的力量,很強大,只是我們其實不太注意。

佛經、聖經都是人類發展上,留存了幾千年的東西,為何還是有這麼多人願意閱讀或誦唸?

因為這些文字,具有力量。

更何況,當你唸出來,產生了聲音,這二者加在一起的力量,不容小覷。

 

無論如何,文字、影像、聲音它們都是「途徑」,用來傳遞訊息與思考的途徑。

是工具,不是精神本身。

工具的運用,對我來說是很困難的;難在你如何用的好、用的對。

唯有用的好與對可以達到最高效應跟效率,相反的話,

你不是達不到效果,就是根本反效果氣死自己。

 

這個時代還有一件事很難,就是工具太多,多到我們開始不知道該怎麼去運用最好。

有的人只想用影像去表達自己,所以就拍影片上傳變成Vlogger,

喜歡用圖片佐文字的人變成Blogger,

喜歡純文字的很可能會出書。

對我來說,工具本身沒有錯,看你想表達的是什麼,用什麼工具可以達到最好目的。

我認為,文字給人想像空間與時間;

聲音很直接但是留給接受、發送方時間太短;

影像很直接很快速,但是沒有想像空間。

 

我回歸到自己的願望,

想帶給一些人深遠影響。

什麼影響?

就是透過我的人格特質,傳遞出的訊息,會讓人思考;

或許可以為你的生命帶來轉機。

人的一念間,很多事情完全改變。

或許你正在為一件事、一個人、一個狀態揪心、煩心,

如果我的文字,可以撫慰你,療癒你,

那就會成為我的快樂之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力量 文字 聲音 影像
    全站熱搜

    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