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把這個部落格當成一個長效期的Project做,這是第一篇文章。

寫這個部落格的原因如下:

一、我的興趣是寫作

二、我想紀念與留存三十五歲的自己這時的想法與觀點

三、我想找到與我理念接近的人

四、我很意外粉絲團在我放棄經營的過程中還是有人支持

 

一個三十五歲的人,已經擺脫了青澀跟未知的探索期,對於廣大的生命旅程,依然是個新手,

但是對於許多比自己更青澀的人來說,或許我已經有一些些成熟(至少比過去成熟吧!)。

我會在另一篇文章裡去說明,關於「我」的闡釋。

 

這裡我想很誠實的說出自己的目的,如此而已。

我不認為自己應該將做的每一件事情(尤其跟網路掛上關係時)都跟獲利畫上等號,

如果用玩樂心態,我想我會做得更好。

因為我的人格特質,所以我往往沒有辦法堅持許多事情。

粉絲團The River是我一時興起的產物,

我沒有好好的對待它,也就是沒有好好的對待上面所有按讚的人們。

我不罪惡,但我忽感可惜,因為我想要找與自己理念接近的人,

我卻一直躲藏不太真正的表達自己的理念。

如果我不把理念說出來,哪麼誰知道我在想什麼呢?

 

網路上很多酸民,你我都知道,也因此引發很多戰爭。

我怕不怕他們呢? 坦白說,我是有顧慮的,因為暴露自己的任何一切(理念、觀點、照片等),

就是給他們機會來惱怒自己,何必?

說到此,我想你應該已經發現我的矛盾了。

我既想要帶給人深遠的影響,又擔心自己會被那些沒有意思的人惱怒。

沒事的,這些人其實在你我的生命中,起不了作用;

因為他們唯一的價值就是用負面看待這世界發生的所有一切,

然後「批評」。

 

有人說,這個年代,已經沒有人想要做以下這些事:

一、收聽廣播電台

二、看書

三、寫信寄信

四、看文字(也就是閱讀)

五、專注

 

或許是吧! 我也同意,這個時代,跟過去有許多不同;

原本習慣的東西已經被取代,但不代表消失啊!

我始終相信「事物的本質是不會變的」。

或許換個演繹方式,但是本質還是一樣。

過去聽廣播因為沒有強大影像技術,

現代的網路影像也只是把過去的電視跟廣播結合。

文字它更不可能消失,我們只是從書本、報紙移到了電腦,

又從電腦上移到了手機,文字的本質,它從未變過。

 

我本來是很矛盾的相信了時代的轉變之說,

所以我以為,應該沒有人願意再看我的文字,

存在我腦中的東西幻化做文字時,

變得又長又不討喜了。

有嗎?

那我自己還看不看書啊?

看啊!

而且我還不斷花錢在買書上....

 

所以啊! 

就這樣,我有一天突然的清醒,

想通了這些事情。

 

這個時代它欠缺的不是「怎麼讓人看到你」,

而是你「如何讓人記住你」。

要「記住」就必須要有好的內容,無論是影像、聲音、文字;

你都要有一定的水平,否則過往雲煙,消散之間,幾分鐘不過。

 

我不欠人的鼓勵跟讚美,我是個喜愛閱讀跟寫作的人,

過去當學生曾當過業餘作家,投稿不少,得獎也有一些。

我曾濫用過自己的天分,

我給自己的懲罰是十年以上都不曾再動筆,

認真的寫過什麼。

 

時間過去了,時間也來到,

我感覺是時候,該拾起我的筆;

以前是稿紙加原子筆,現在是電腦鍵盤(手機打字會打死我)。

 

Ok, 謝謝你,

因為你耐心看完了我的文字,

我想你應該是會繼續看其他篇才是(請不要說不,我會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寫作 散文 個人
    全站熱搜

    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