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宗教沒有興趣,也厭惡束縛,但是我對神祕學(或稱他們五術)有著很大的興趣。

興趣也不代表我有天分,我對磁場、能量、人發散的磁場有很高的敏感度,我的直覺力極靈敏,但這些都不代表我是個對算命有天分的人。

有興趣不代表有天分,所以只好靠自己後天的努力,自學。

 

我曾接觸過紫微斗數,那是我10多歲的時候,也是靠書本跟想像。

所幸,當時的我沒有投入太多,那些想像也並沒有成為我成長過程中的羈絆。

35歲這一年,我開始對占星感到好奇。

 

不可諱言,這是從我觀察起唐老師星座開始的。

其實,她的走紅固然是她命中註定的一頁,而她分享的星象比星座更引起我的好奇。

究竟,這天象到底藏著什麼秘密足以左右人類的命運發展呢?

去年開始關注她,過程中,其實很奇妙的,在英國的電視上又出現跟天象分析有關的報導(它源自義大利),

更讓我對此學科感到不可思議,所以我自己開始自學、摸索占星,

我想知道這個學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在網路上爬了不少文,真的要感謝在台灣的這些人,無私的在網路上分享他們對星象與星盤的看法。

有些是專業的占星師,有些則是跟我一樣興趣愛好者的分享。

所以我決定今天也來分享我自己的體驗,

或許有一天在茫茫「網」海中,也會有人意外地找到這篇文章,

給予他們一切啟示與生命的分享。

 

我今天要分享「土星2宮」帶給我的禮物。

土星從2014年的12月24日進入射手座,我的2宮,它在今年217年12月19日會正式離開去到摩羯座。

 

土星2宮進入的時間是年底,我在2014年的年初被裁員,接著我的收入在這2.5年間,上上又下下,有進帳也有流失。

大家都知道,土星來到2宮,你的錢財或收入如便祕般卡住,也不是排不出來,但就是變的非常困難。

這點我真的親身感受,而且我對金錢與收入的感受變深刻、變的悲觀。

目前的我,都還處在這個狀態下,雖然生活還過得去,但是,收入的銳減真的讓我變得沒安全感,而且感覺自己似乎變的無用。

 

寫到這,我已經先把最痛苦的部分講完了,接著我來分享土星帶給我的禮物吧!

 

土星與「技術」 、「深入」、 「方法」、 「精簡」、 「改進」有關,

也就是你如果原本有一些惡習積累多年,或是你的缺點(從你一出生就有的),那麼土星一旦進入那個宮位,

你就得做出改變或者改善,否則土星的鞭子就會下來,打在你最該被打的地方,你不得不從。

 

而我被打在哪裡呢?

就是打在我「對金錢的價值觀與使用」上,徹底的翻轉了我過去的壞習慣。

所以我從「花錢沒什麼節制」 「花錢靠感覺」 -- 轉變成 --

1. 更精打細算,沒必要的不花,錢花在刀口上

2. 生活的風格與習慣越趨精簡,物質的慾望大大降低 (想擁有、已擁有價值觀之間的改變)

3. 自我的價值(這是2宮的其中一個核心)重新改寫

4. 重視精神層面多過於物質 (這也可能是因為我的木星在12宮的原因)

5. 極欣賞與愛上極簡單的風格、美學

6. 更懂得省錢

7. 捨去不必要的物質部分 (我把很多衣物都捐給慈善團體去義賣,只留適合目前自己的穿)

8. 書買得比衣服多 (精神 > 物質)

 

這些就是土星帶給我的禮物,

在土星即將離開我的2宮前進到3宮的這段期間,

我知道讓我痛苦不堪的這段日子(可能)就快要過去了。

所以,回顧一下這2.5年來我到底學了什麼。

其實,我感謝土星到2宮這2.5年帶給我的學習機會,

沒有這些機緣跟鞭子重重地落下,我可能還會維持過去的惡習,而且儘管知道自己那樣不好卻毫無改進的動力。

土星一來,被壓著頭也得改。

 

我也感恩12宮的木星,這二顆星一起發揮了最大的力量,將我對自我的生命價值與我的一些習性做了一個大改變。

我從過去計較自己的成就與否,到近期逐漸定義自我生命意義,這中間如果沒有這些時間的沉潛,

我或許會被生活上、工作上每日每日的雜事、瑣事給蒙蔽住雙眼跟心靈,

而看不見自己真正需要改善的部分。

 

2011-2014年的我被工作、金錢、自我成就幾件事纏繞,當時我對於生命沒有任何認識,也對占星、靈性的領域沒有任何興趣。

2015年底後我踏上「尋鄉」之路,找尋我此生的歸屬地(這又是另一篇文章要講的議題)。

2016年我開始重新的對靈性、占星開始感到興趣,由於2015-2016年間發生的挫折與人生的困境,讓我重新開始想要找答案。

2017年(也就是今年),我開始自學,一有空就在網路上爬文、看書,找資料,查看自己的命盤,也幫幾位朋友看過命盤。

 

這幾年來心境的轉變之大,回想起來,連我自己都嚇一跳。

以前在意的事情,現在不在意了。

以前不關心的,現在開始很注意。

這些改變,終究離不開一個夢想,就是:我要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如此而已。

 

以前的夢想是成名,被世界看見我。

但過去的夢想,似乎很多年來,我過去一直讓這樣的念頭架構在一個「虛」的基礎上。

也就是,其實說穿了,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想,這樣願。

當你有一個夢想或一個念(或一個願),你一直執意要它實現,

但其實,原因有時候連你自己都說不過去時,

就表示,它不一定是你該做的事。

 

時間與行運流年會給我們機會去檢視自己,

包含檢視自己「說不過去的那些願」,

然後,宇宙也很公平,每個人都有機會去改善它、改變它,

端看你要或不要去做。

 

現在的我,把成名一願拋棄了,我與它切割。

因為我知道,無論自己成名與否,都帶有理由與任務。

沒有成名是因為上天要我更默默奉獻與服務學習,不去計較自己的理念是否被大眾聽見;

有成名是為了要讓我傳遞上天要我傳遞出去的訊息,也不是為了成就我自己個人的作為。

就這樣,有與沒有,它都具有一定的原因。

我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或許你也站在人生的轉換期,

想想自己原來很期許自己的那個「願」,

然後重新去思考,我為何堅持這樣想、這樣願?

我能怎樣使自己不去苛求得失,只在乎自己有沒有付出夠多?

 

距離2018年只剩2個多月,新的議題與學習場域即將來到。

接下來,我將面對土星跨欄到3宮(人際、學習宮位)去,

究竟,過去的我,在人際與溝通上有什麼很需要改進的地方呢?

而我,又可以藉由土星的鞭子,使我看見什麼呢?

那些我可能有自覺卻不去改的部分?

那些我根本沒有自覺卻極需拯救的部分?

而土星在我與人、學習之間,又將帶給我什麼禮物呢?

 

有些不安,但也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星 占星 星座 星盤
    全站熱搜

    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