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反宗教人士,是的,我不喜歡也不願意加入任何宗教。

我出生台灣,所以跟多數的人一樣,在地信仰是我成長過程中的一部分。

我也拿香拜拜,我也跟家人一起去廟裡,我媽每年拜門口拜什麼我也會參與,但卻不能表示我認同。

我的家庭混合著台灣的在地信仰還有來自中國大陸的藏傳佛教,

這裡我不想去解釋這些信仰的來源,總之,說白了,我對它們不旦一點興趣也沒有,我還覺得這些人根本就是環保殺手。

焚香焚紙錢的行為一直是我不認同的事,住在台灣時,空氣的品質之差勁常影響我的心情;

這樣的話如果在台灣公開的表示,我大概活不過明天。

首先我會被我家族的人給罵到半個人差不多進了墳墓,接著,我也會因為跟大家理念不合,我自己會被氣到另一半個我也進了墳墓這樣。

所以,我住在台灣的時候真的很少發表我對環境的看法,原因無他,我覺得講了也沒用。

我承認自己的消極不對,這世界不能有太多像我這樣的人,

否則革命就革不了,什麼事都不會改變。

我也常常在想,過去的自己,我實在花太多精神在壓抑跟掩飾自己的真實想法上;

為了不讓自己過度的突兀,我還是選擇加入我不認同的事件,成為它們的一部分。

這一二年突然有了覺醒,看見自己的缺失,決定要努力一點,如果我認為是對世界有幫助的事,

我應該勇敢一點,表達出來。

至於表達的技巧,我還是有待加強就是了。

 

講到宗教,看到此,你一定已經深刻感受到,我是個反對宗教、傾向科學的人。

我反宗教,但是我喜歡研究與探索生命,跟人身上的各種可能,

就是避免跟我談宗教,那種可能會束縛我的理論,會讓我失去耐性。

 

好了,既然講到我對宗教沒興趣,我也要承認一件事,

這件事我公開的在一些宗教人士面前表示過(他們拿我沒轍),

就是我最討厭的就是經文,更不用說要我去「唸」它。

對我來說,看還可以,唸出來對我的意義可以說是零。

我是不願意做這樣的事的,它太無聊了,尤其佛經,這種靠翻譯來的內容,

如果沒有變成大家普遍可以理解的知識,我實在沒有興趣。

 

說到此,我想那些宗教人士可能已經轉台,連看都懶得看下去。

對他們來說,我是個反叛人士,沒有佛緣又很難「渡」的怪咖。

基本上,他們也懶得理我,更不用說想要花一點時間嘗試要說服我。

也好,大家各自的找尋說服的了自己的信仰,

我的信仰是生命本身,你的信仰是上帝也好,佛陀也可以,我尊重你們的選擇。

我也從不覺得那有錯,因為那也不是我叫大家選的,我不會因為別人的選擇影響我的心情。

 

這樣的我,有一天遇到了一件特別的事情。

 

我向來多夢,但我知道,那或許是因為我的腦部神經活動發達,

日常的夢,因為我每天都會做夢,所以我通常不以為意,

夢境如何我不太在意,有時在意了只是自己嚇自己,所以我選擇不管它。

 

有天,我做了一個印象深刻的夢,因為太難忘了,至今我也還是解釋不了,到底是什麼原因。

那個夢裡,我好像到了歐洲(當時的我還住在台灣),

場景是一個像是百貨商場林立的地方,戶外。

那是一個百貨公司的入口,我看到人來人往,很熱鬧。

接著我看見那是一個像十字路口的地方,百貨公司對面也是另一間商場,那裏有個乞丐。

他坐在那裏,微笑的看著我。

我不記得他有沒有伸手跟我乞討,但我的耳朵旁邊出現一個聲音,

說:這個乞丐的身世,他的前世被車撞死,這一世又到了這個地方當乞丐。

我突然感到很同情,我看著他,他看起來也沒有特別悲傷,還對我微笑。

我本來應該是要進去百貨公司的,我卻停下來跟他對看了一下。

感覺上,那個場景不是現代,又點像現代,又不太像現代。

這個乞丐沒有開口,但是卻把他的聲音傳給我,

前提是,他的樣子看起來是個西方人,

但是長期流浪所以看上去黑黑的,髒髒的。

他的聲音說,我可不可以拜託妳幫個忙?妳可不可以幫我唸_____經?(我真的忘了是哪部經)

接著夢醒了。

 

因為太深刻了,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佛經,

我起床後下樓問我媽,家裡有這本經書嗎?

我媽是個虔誠佛教徒,她說,有。

我請她拿給我看看。

其實當時我想的是,要我幫忙可以,但也要看這本經書到底有多厚。

我當時希望它不要太為難我。

經書拿來了,.....果然很厚。

我記得自己是有點傻眼的,我最討厭念經了,可是.....唉好吧! 

誰叫我答應了呢? 答應了就要努力做到,這是我當時對自己的要求。

 

我整理了一下,接著全家人都出門了,剩我一個人在家。

我看著那本佛經,我想,唉,要做就一鼓作氣把它做好,好吧!

我坐下來,開始一句一字的念了起來,即便我是一點興趣也沒有,但為了幫助夢中的那個人,

我莫名的耐起性子開始進行這件,我自己從來都不會做的事。

後來我把經文唸完了,當然也沒在夢見過那個人。

過程中比較有趣的是,我唸到大約剩下三分之一的地方,突然開始哭泣。

我突然的感覺一陣想哭,然後也就莫名的開始哭了起來,

哭的無法停止,哭著唸下去,在快要結束的時候我才停止哭泣。

我自己也無從解釋,這到底是什麼原因。

總之我完成了一件,我沒想過的任務。

 

這個夢跟念經的怪事,距今應該事隔至少有2-3年以上,

我回想起這件事跟這個夢,還是覺得挺有意思的。

那個乞丐到底是誰?我真希望他真的有被我幫助到,因為他的故事也太慘了,讓我覺得我不該拒絕,儘管我最討厭念經了。

連我這麼討厭念經的人都願意幫忙他,可見他應該是個可愛的人吧? 

總之,祝福他,在另一個世界現在過得幸福跟美好。

 

過了這個事件,我有沒有對念經改觀呢?

當然是沒有。

要我念經喔?

N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境
    全站熱搜

    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