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什麼巧合,讓我總是能夠在一些奇妙而不經意的狀況下,遇見我心中的影像?

Ignaz Semmelweis這個名字,我上個星期在一個我定期收看的臉書粉絲團裡第一次看見。

那是一篇介紹他功績的文章,因為母親節的關係,所以讓這個作者想起他,一個應該被世人所記住的名字。

Ignaz Semmelweis,實在不好念,不是嗎?

他救了世界上多少母親,但是上天卻待他如此,讓他的生命在一個很不愉快的狀態下告終。

那篇文章真實的憾動了我,看完文章,我只想舉起手跟這位英雄致敬。

隔了一周吧!也就是昨晚,我拿起了手機繼續閱讀我的電子書。

沒想到,這本講風險管理的書,就在我昨天閱讀的章節裡,竟然提到了這位苦命的醫生Ignaz Semmelweis。

我覺得不可思議。

 

Ignaz Semmelweis是人類醫學史上的英雄,他發現了感染的風險,

所以提倡並要求醫生接生前一定要徹底消毒雙手,才能夠避免感染。

這不是生對或錯年代的問題,因為,人類本來就是在錯誤中進步的。

他發現了那個年代醫生不洗手的壞習慣,影響病人生死,所以提出改善。

但是,上天怎麼對待他?讓他受盡排擠,讓他成為醫界公敵,讓他被人看不起、被鬥爭、被欺負。

看完他的遭遇,我不禁要問,為什麼上天這樣對待一個做對的事情的人?

 

二度看見他的名字,讓我內心起了莫大的漣漪。

我彷彿,看見自己也有著類似的特質,但是還好我沒有成為英雄,

要不然我應該也不會坐在這裡寫下自己的看法。

一個能夠看見問題的人,並且給予對策跟解決之道的人,

我相信我與他有著非常類似的人格特質,

但是,我們這樣的人是不討喜的,甚至很容易就會被誣陷或者成為攻擊對象。

他的遭遇更讓我警惕自己,不要隨便出聲,就算我總是能夠看出問題的核心,

我也應該保持沉默,不是嗎?

上天會公平的對待我們嗎? 看起來似乎不會。

Ignaz Semmelweis如果知道自己的未來,會變得如此不堪,他的遭遇會如此打擊他,

他還會堅持下去嗎?

他如果知道,自己終將要犧牲,而他的犧牲,要二百年後才會被世人所讚揚,

他還會願意這樣做嗎?

又如果,其實他是比我聰明太多了的,他早就能想見自己的下場可能會很慘,

但他已經沒有回頭路,因為他知道不堅持,會害死更多的產婦,所以寧願讓自己遭受那樣的對待,也要繼續下去?

跟他比,我是自私的,因為我的成長經驗告訴我,看見問題,不要再傻傻的告訴別人,

就算你知道要怎麼解決,也沒有人會願意相信你,或是認同你看見的問題是個問題。

對不起,我受過的傷,讓我變的自私,讓我變的膽怯,

讓我變的時而沉默,讓我學會用「輕鬆搞笑」來掩飾自己看見問題的不安。

 

巧合,不斷發生在我的生命中,我無從解釋。

或許有些人,會認為我是個太容易將事物畫上等號、對號入座的人,

可能是吧!

我所想的人事物,如果我的內在產生很大的能量,不斷的想著那件事或那個東西,

在我的生活裡,就會出現跟那樣東西相關或相對應的真實物件,讓我常常嘖嘖稱奇,感覺巧合的不可思議。

舉幾個例子,有一陣子,我非常想要養兔子當寵物。

我喜歡牠們的樣貌,毛的感覺很舒服,很安靜,而且糞便也好清理。

那陣子我天天在IG上看兔子照片,整天跟我先生說我要買隻兔子作伴。

至於為什麼沒有買,原因是牠們太貴了,寵物兔的價格驚人,我實在花不下。

有天,我們從法國度假回來英國,在機場時,因為那天全國交通大亂瘋狂塞車,本來要搭機場公車回家的我們,

被困在機場,等了好久的公車。

那是機場喔!在等公車的時候,我突然的看見二隻野兔,遠遠的,從一棵樹旁的綠叢竄出來,

然後,跳著跳著,幾秒鐘時間,又不見了。

當我喊著:「天啊!機場這裡怎麼會有野兔?」

大家回頭想看兔子到底在哪裡時,牠們已經不見了。

巧合,讓我感覺到我內在的能量,也讓我無從解釋但是又感覺不可思議。

類似的事情,呼應我內在能量的事件太多了,這只是其中一件。

 

或許是我的內在,招喚了一些能量,所以它們出現了,呼應了我所思、我所想。

我開始相信,或許不是每一個人都這樣,但我是個很需要定心、靜心,控制自我能量的人。

因為無形的能量,它會用不同的形態出現與我對話或呼應,我不是通靈少女我也沒有那樣的能力,

但是,能量的感應能力,我是有的。

 

arrow
arrow

    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